大溪 火鍋料宅配 烤肉食譜 蔬菜 圍爐酸菜白肉鍋

加拿大選手馬克·麥克莫里斯和奧地利選手安娜·加塞爾分獲2017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男、女子組冠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網</a>記者 李霈韻 攝
加拿大選手馬克·麥克莫里斯和奧地利選手安娜·加塞爾分獲2017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男、女子組冠軍。 中新網記者 李霈韻 攝

  中新網北京11月26日電(王禹)2017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於25日晚在工人體育場落下帷幕。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選手馬克·麥克莫里斯,以及奧地利選手安娜·加塞爾分獲本次比賽男、女子組冠軍。中國軍團遺憾止步預賽。

  該項比賽前身為沸雪北京世界單板滑雪賽,自2010年至今已連續在京舉辦七屆。今年,比賽正式升級為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賽,同時成為平昌冬奧會的四站積分賽之一,因此吸引了70約名世界頂尖選手參加。

  在25日晚進行的決賽中,現世界排名第一、加拿大選手馬克·麥克莫里斯憑藉更加穩健的發揮,力壓決賽其餘9名選手,以總分187分的成績奪得本次比賽男子單板滑雪大跳台冠軍,這也為他帶來了1000分的平昌冬奧會積分。

現世界排名第一、加拿大選手馬克·麥克莫里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網</a>記者 李霈韻 攝
現世界排名第一、加拿大選手馬克·麥克莫里斯。中新網記者 李霈韻 攝

  麥克莫里斯在今年飽受傷病困擾,本場比賽是他傷愈復出后參加的首場比賽。最終如願獲得冠軍,麥克莫里斯表示,這讓他更加堅定了對滑雪運動的熱愛,「獲勝對我來說是巨大的激勵,也會讓我對平昌奧運會的冠軍更加渴望。」他說。

  女子組決賽,奧地利名將安娜?加塞爾不負眾望憑藉總分175.5分,以領先第二名近20分的巨大優勢奪得冠軍,她也成為「沸雪」北京站歷史上首位女子冠軍。賽后她表示:「每一次勝利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激勵,可以使我增強信心,在心理和身體上都是如此。」

滑雪選手比賽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網</a>記者 李霈韻 攝
滑雪選手比賽中。 中新網記者 李霈韻 攝

  2016年7月才剛剛組建的中國單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技巧國家隊,共有3男2女參加本次比賽。其中,楊文龍、何偉、馮常軍參加了男子組的比賽,張桐、翟越參加了女子組的比賽,遺憾的是五名選手均未能闖進決賽。

  中國男子選手馮常軍在預賽中的兩次試跳均在落地時摔倒,最終他位列小組第二十名,遺憾無緣決賽。但對他來說,能夠站在世界單板滑雪賽的賽場上已經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級別的比賽,還有點不適應,能夠和世界頂尖選手同場競技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長李楊坦言,以目前國家隊的整體實力,獲得平昌冬奧會的參賽資格難度較大,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隊伍目前在技術、經驗方面都還有所欠缺。」

滑雪選手比賽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網</a>記者 李霈韻 攝
滑雪選手比賽中。 中新網記者 李霈韻 攝

  麥克莫里斯認為滑雪這項運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變得更好,同時他對中國隊的前景非常看好:「眾所周知,滑雪這項運動已經在加拿大開展20多年,而這次比賽是中國(男子)運動員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我相信他們會通過以後的訓練和比賽變得更好。」

  對於年輕的中國隊伍而言,能夠在家口與世界頂尖選手過招,無疑是磨練自身技術、增加比賽經驗的絕佳機會。「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國外選手的穩定性、動作難度,還有他們在比賽中放鬆的狀態都讓人印象深刻。」馮常軍說。(完)



文章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6/24752322.html

中秋烤肉食材 新北 泰山 燒烤 燒烤推薦 泰山

arrow
arrow

    douglapmy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