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 烤肉宅配 竹北 鶯歌火鍋吃到飽

中國時報【藍孝威╱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證實,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昨發出公告,定於11月28日上午9點15分開庭審理彭宇華、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一案,辯護律師依法通知了李明哲家屬。

馬曉光表示,關於此案,國台辦已多次表明,大陸是法治社會,有關方面是依法辦案;任何人在大陸都要遵守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觸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馬曉光強調,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大陸依法辦案、攻擊大陸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湖南省人民檢察院7月2日依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李明哲,移送岳陽中級人民法院於9月11日公開審理,李明哲已當庭認罪。依大陸刑法第105條第1款規定,顛覆國家政權罪「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積極參加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其他參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大陸法律界人士說,28日是一審宣判,有鑒於李明哲已當庭認罪、犯後態度良好,不太可能會被重判,從輕量刑的話,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李明哲接受判決結果,不尋求上訴,後續將移往監獄繼續服刑。

「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決結果差異很大。例如2016年8月2日至5日,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翟岩民、胡石根、周世鋒、勾洪國等四人顛覆國家政權案,結果胡石根獲刑最重,被判7年6個月;勾洪國最輕,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據悉,4人雖都是積極參與者,但「分量」完全不同,由於勾洪國只是胡石根的「追隨者」,且「積極協助、配合維護國家安全相關工作,有立功情節」,因此不用坐牢,獲得緩刑,可回其住所社區服刑。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8%E6%B3%95%E7%95%8C%E7%A0%94%E5%88%A4-%E6%9D%8E%E6%98%8E%E5%93%B2-

台北濱江年菜評價 竹北火鍋推薦 平價 麻辣火鍋 蘆洲

arrow
arrow

    douglapmy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