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川普恐遭彈劾影響,美股大跌,美元指數上周四還創下6個月新低,收於97.57,上周五雖有小幅反彈,但反彈力道不強,微幅上漲0.31%收97.87,短期內美元指數恐持續走弱,人民幣維持整理,建議投資人區間操作人民幣匯率期貨。

海外刷卡回饋 信用卡哩程兌換 比較 jcb出國刷卡手續費

再從美元兌人民幣最匯價變動觀察,上周美元兌人民幣從6.8899連3貶至6.8786後,上周四小幅彈升至6.8879,但上周五再度回落至6.8844,顯示美元近期疲態。就中國經濟數據來看,目前最近一期4月中國官方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2,差於上個月的51.8;4月中國官方公布非製造(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為54,也差於上個月的55.1;4月財新中國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3,也是較上個月的51.2轉差;4月財新中國公布非製造(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為51.5,也差於上個月的52.2,顯示官方與財新數據的製造業、服務業數據皆轉弱,也因此縱使近期美元持續走弱,但人民幣並未能因此走強。

綜合來看,美元高點落在今年1月3日,之後便盤跌走弱,預估市場對於美聯儲的升息進程似乎已充分反應,再加上傳出因川普深陷洩密風暴,美元走勢偏弱之際,恐動搖美聯儲6月升息的規畫,顯見美元已不若去年強勢,相對讓人民幣不致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ptt於持續走貶,維持區間整理格局居多,建議投資人操作美元兌人民幣期貨時,以6.85~6.91低買高賣的區間操作因應。(兆豐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工商時報)信用卡刷卡回饋現金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douglapmy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