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遼寧瀋陽的中學老師張艷俠,教學23年後罹上怪病,雙腿股骨壞死,但依然堅守講台,第一次拄著拐杖進入教室時,學生行禮後齊齊站好不肯坐下,他們說:「老師坐著上課,我們才坐。」

哪家信用卡比較好辦下來悠遊卡信用卡有哪幾家匯豐現金回饋卡 年費

1991年畢業於鐵嶺師專中文系的張艷俠,當年即立下誓言,「我願意為農村教育事業奉獻青春,教書育人,無怨無悔。」26年歲月轉眼即逝,張艷俠從未忘記自己的誓言,教學成績獲得學校師生一致的肯定和讚賞。2014年,張艷俠被確診罹患雙側股骨頭壞死,聽到這個消息,如同晴天霹靂。骨頭壞死意味著終身殘疾,但張艷俠不向病魔低頭,依然堅持到學校教書。

張艷俠記得,當她第一回拄著拐杖進教室時,學生們早就知道她的病情,那一班的孩子把椅子搬上講台,「您坐下,我們就坐下。」這一幕,讓她熱淚盈眶,可是她還是不願坐,「坐著講課,後面學生就看不見我,也銀行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沒有了老師的莊重與威嚴。」由於天天拄著拐杖站立,張艷俠又患上肩周炎及關節炎,每到雨天,手指便會感到腫痛,再加上雙腿的疼痛,導致她時常徹夜無眠,但她從沒因為病痛請過假,每天都是第一個到學校。張艷俠也是認真的家庭主婦。不但孝敬公婆,盡為人子女的孝道,還贍養孤苦伶仃的叔公,她常說,「父母給了我一顆善良的心,我要把這顆心化作敬業之心、孝順之心與愛生之心,踏踏實實做好我應該做的事。」回首來時路,26年教學相長,張艷俠從未後悔,「希望我教過的學生都能成材,有美好的未來,我的病也能快點好起來,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旺報)

信用悠遊卡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douglapmy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