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債的資金流入在2010年至2015年間每況愈下,然而新興債的人氣,在2016年後有明顯的翻轉。在美國經濟復甦帶領下,新興出國哪一家信用卡比較好市場經濟漸漸走出谷底,市場資金也再次往新興債靠攏,根據高盛證券7月17日報告顯示,資金流入占新興市場GDP比重回升至0.4%,2017年第1季更進一步上揚至0.6%。

國外刷卡 現金回饋 2018

新興債資金回流,也同步反應在指數表現上。中國信託投信指出,今年來至8月2日,新興市場債券指數累計上漲7.2%,表現更勝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6.2%。中國信託雄鷹新興市場債券信用卡繳燃料稅免手續費基金經理人房旼解釋,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新興債表現的確出現短暫震盪,主要是當時「川普基建」與「川普通膨」的預期升溫,導致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急升所致。然而時至今年8月,這樣的擔憂似乎已煙消雲散,投資人將焦點重新擺在新興國家逐步回升的基本面上。

另從資金流向來看,房旼說,外資流入新興亞洲的金額相對穩定,除中國、印尼之外,尤其值得留意印度。房旼指出,從去年11月印度廢鈔後,新版鈔票流通已逐步正常,隨印度製造業重回擴張區間,外資回補債市的腳步也相當積極。最明顯的是,外資今年來流入印度債市金額已轉為買超,流入速度更勝大陸、印尼等國家,成為印度債市走升主因。房旼說,印度在莫迪領導下,各項改革加速推近,中長期景氣更加樂觀。加上8月2日央行宣布調降政策利率1碼,至6年多以來最低水準,為去年12月以來首個降息的亞洲國家,下半年債市表現不容小覷。中國信託投信表示,中國信託雄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是全台、也是全球第一檔雄鷹概念基金。從投資組合來看,高度聚焦亞洲國家,其中大陸、印度、印尼占比達4成,除分散單一國家風險,更有效參與印度經濟趨穩下,債市走升的機會。(工商時報)

信用卡繳學費分期零利率電影 買一送一 信用卡


978FAEAE2DF9DBF3
arrow
arrow

    douglapmy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