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外帶年菜 台中 烤肉宅配 蘆竹 圍爐酸菜白肉鍋

油炸食品@視覺中國
  據新華社電?炸薯條與天氣有關係嗎?

  英國最新研究認為,可能有,因為烹飪過程中產生的顆粒懸浮在空中,相互作用,能促成雲層形成。

  雷丁大學、布里斯托爾大學和巴斯大學化學家在英國最新一期《自然·通訊期刊上撰文說,他們利用超聲波懸浮技術,使含有鹽水和油酸顆粒的液滴狀物質懸浮在空中,再用激光束和X射線分析這些物質。

  他們發現這些物質自身會形成一種類晶體結構,像海綿一樣吸取周圍水分,且黏度較大、抗氧化能力強,在空中存在時間長,從而促成雲的形成,甚至可能加快雨水生成。

  研究人員說,倫敦等大城市上方懸浮的微小顆粒物中約10%是含脂肪酸的顆粒。他們猜測,這些顆粒催生雲層后甚至可能因此降低氣溫,但研究人員否認這些顆粒能影響氣候變化。(王鑫方)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6/24752982.html

中秋烤肉食材 淡水 烤肉宅配 龍潭 嘉義年菜外賣

arrow
arrow

    douglapmy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