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結算所提供之「股東e票通」電子投票平台服務,順利達成任務,今年採用電子投票的上市櫃、興櫃公司共有1,217家,有超過223萬人次股東利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總股數達2,800億餘股,不論是採用公司家數、全體投票人次,還是電子投票權數占股東會出席比率,都創下新高紀錄。

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 房屋稅 哩程卡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集保致力於發展Fintech及行動科技,為方便投資人進行電子投票,今年更進一步推出「集保e存摺連結股東e票通功能」,投資人可透過已開通集保e存摺APP進行電子投票作業。今年有超過120萬人次利用「股東e票通APP」、證券商下單APP及集保e存摺APP連結股東e票通,以智慧手機進行電子投票,已占電子投票管道半數以上,顯見行動科技已成為投資人行使股東權利的重要管道。今年共有1,217家上市櫃、興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占整體市值的90%。且有674家上市櫃、興櫃公司自願採用,首度超過強制使用電子投票公司家數。金管會為提昇公司治理及維護股東權益,已公告自明(107)年將全面強制上市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今年有近四分之三的上市櫃公司採行,已為明年奠定良好的基礎。

集保指出,以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占股東會出席比率超過49.4%,較去年的45.24%增加4.16個百分點。經統計有302家上市櫃、興櫃公司股東會採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的權數超過出席權數5成,其中77家公司超過9成,更有3家公司達100%,可見電子投票已成功創造公司、股東雙贏的股東會新趨勢。集保結算所為鼓勵投資人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舉辦「電子投票好處多 上萬獎項讓你抽」活動之百萬現金抽獎,日前已由電腦隨機抽出幸運獲獎人,此次共抽出包信用卡現金回饋金含最大獎郵政禮券5萬元及量販店即享券、超商現金折價券等一萬多個獎額,得獎名單已公佈在活動網站,投資信用卡辦卡禮2018人可至股東e票通網站<>查詢。(工商時報)

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



631C79C253B3E3F0
arrow
arrow

    douglapmyt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